— 活動花絮 —
中部建築參訪-走讀臺中中央公園(承辦人#21何若祺)110/11/08
活動時間:110/11/8 14:50-18:00
活動地點:臺中中央公園

放眼全球知名大城市市中心區都有個大型公園,倫敦有->海德公園(140公頃),紐約曼哈頓有->中央公園(340公頃),巴黎有->布洛涅森林公園(846公頃),臺北則有->大安森林公園(26公頃),而去年開幕的臺中中央公園其面積廣達67公頃,是臺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6倍大,未來將擔負臺中都市之肺角色,是百年建城後另一座劃時代、嶄新的市民公園,將我們台中推向另一個時代的進程,呈現新的都市景觀面貌,更邁向國際城市之格局。
此公園乃由法國羅浮宮朗斯分館設計經驗的法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及Philippe Rahm Architects二位設計師負責全案規劃設計,其充滿前衛及結合科計的新公園設計思維,造就具有開創性的城市綠色地景,開幕至今已然成為市民假日熱門觀光及休閒景點,市民在極具特色或高或低蜿延步道跑步、健行、遛狗,在草地上野餐、運動及享受日光浴,如此景像原在先進國家才有的畫面,一切只因為它夠大才能超越我們的活動想像。未來此戶外場域勢必和所有臺中市民及世代子孫在生活上緊密的結合。既然如此與我們切身關系的都市生活地景,身為相關建築環境專業工作者的我們,更需藉此機會深入瞭解及研究這座嶄新公園。

※見學重點:臺中中央公園打破過去機場水泥硬舖面且單一之地貌,並重新復育這片廣大土地成為具有多樣化地景、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公園規劃以寧適、生態、滯洪、減災、減碳及遊憩等功能為主。保留部分機場跑道作為空間歷史記憶,且配合水湳經貿園區再定位的三大發展主軸:智慧、低碳、創新,以創造世界級的智慧型生態公園為目標,成為臺中市民假日休閒遊憩的最佳去處。
回列表
公會資訊
公會沿革
公會組織
理事長的話
理監事名錄
委員會任務與職掌
會務人員執掌
會員名錄
社團介紹
公會章程
入會辦法
外縣市建築師出入登記
最新消息
訊息總覽
法規訊息
公會轉發
公會公告
招標公告
活動報名
活動報名
活動花絮
行事曆
民眾服務
搜尋建築師
建築獎
建築雲
演講錄影
專業驗屋
法規專區
都市計畫
都市設計
都市更新
都市測量
建造管理
施工管理
使用管理
其他
相關網站
合作網站
證照相關
友會連結
學術單位
請照相關
法規相關
廠商
下載專區
下載專區
互助專區
FB直播帶貨
momo好康團購
蝦米社團
會員專區
設計費試算
換證提醒
會員資料
聯絡我們
意見信箱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20
本網頁背景手稿由廖偉立建築師設計提供
Facebook 建築師
查詢
會員專區 專業驗屋